塬素屿-

周三🥰
微博同名(🚙在那里)

如盛夏暖阳

一、初见

  黄礼志第一次见申有娜是18岁,也是申有娜15岁的时候。

  高考结束后的黄礼志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疯狂,仿佛被所有人看重的所谓的人生转折点的考试不过是人生中大大小小的众多考试中的平平无奇的一场。从考场出来的黄礼志拒绝了一切邀约在自家爸妈估分的叨叨中昏昏沉沉的睡了两天,第三天早早被恨铁不成钢的黄爸黄妈早早打开房门,红参和人参一窝蜂的冲进卧室,扑腾到礼志的床上热情的对熟睡中的礼志进行了一番口水洗礼,就这样黄礼志迷迷糊糊被两狗的热情唤醒,和两狗在床上闹了一会儿,借着为孩子们喂饭的毅力从被窝里爬起来,看孩子们吃饭的时候被告知黄爸已经自作主张的帮她答应了同校朋友出去玩的邀请。迷迷糊糊的黄礼志看着人参红参吃饱自己玩去了又送走了早早出门上班的父母后,才意识到自己这幅模样是没法出门见人。

  黄礼志慢吞吞的打开冰箱拿出吐司和牛奶,认认真真的把吐司边掰掉才放进烤箱,随便设了温度和时间就走进卫生间洗漱去了,洗澡的过程中一直可以听到红参人参在外面此起彼伏的叫声,怎么说也没有用。等黄礼志草草收拾好出来的时候,客厅弥漫着淡淡的糊味,看着脚边狂吠不止的两狗,黄礼志捂着脑袋冲向厨房,烤箱里正躺着两片发黑的面包,死因过热…….180度10分钟。

  黄礼志提溜起发黑的面包“嗷呜,嗷呜”两声下失手扔掉了手里的面包,差点砸着跟过来的红参。红参瞅了瞅黄礼志,嗅了嗅地上的面包哼哼唧唧的转身跑出了厨房。叹着气,黄礼志捡起面包,处理好案发现场后,回到餐桌上,皱着眉头将刚才撕下的面包边就这凉牛奶结束了自己的早餐。

  黄礼志坐在地上准备化妆的时候,人参在她上蹿下跳的好几次差点把粉底液拍到脖子上,看着扑腾的人参,黄礼志拿出小玩具陪皮猴似的人参玩了十几分钟,把狗累趴下之后,礼志才和乖乖窝在自己腿上的红参化完妆。

  等黄礼志收拾好一切出门就接近见面时间了,看着自己心爱的自行车,又看了看表,才不乐意的走出小区在马路上开始寻找出租车。

  十点半出门,吃了一顿饭就和朋友们在ktv里嘶吼了三个多小时,这对在家睡了两天的黄礼志是不小的体力考验,和朋友打了声招呼就从ktv里面逃离了。黄礼志关门的时候看着房间里鬼哭狼嚎的一群人,那群和自己相伴了三年的朋友,这个夏天过后就要各奔东西了,心中涌上一丝不舍。

  黄礼志从ktv里出来走到街边的树下吹了吹风,缓了一会儿,心中的那股阴郁才缓缓消散了。黄礼志看着逐渐庞大的车群,晃晃悠悠的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初夏,天气好的不能再好,天空蓝的耀眼,云彩像棉花糖一般软软的散落在四周,阳光透过繁茂的树荫零零散散的铺在路上,连风都和煦而轻柔。就是在这条街上,黄礼志和申有娜初次见面。被高三束缚了一年的黄礼志才发现,这座以为永远不会有什么太大变化的城市也有着细微的变化,比如说路角出现了一家叫鹿角的面包店,店门口的橱窗边上趴着一个长胳膊长腿的人,那双大长腿真的…并非本意的吸引了黄礼志的视线,向诱惑般的,黄礼志走向了这家面包店。

  因为店里的人很多,所以并没有什么人注意到门口有个好看的小孩正趴着玻璃窗盯着店里的面包,嘴里嘟囔道:“啊,该死!!!我要是没弄丢今天的零花钱就可以买披萨面包了!!!”

  看着那个嘟嘟囔囔的背影,被KTV鬼哭狼嚎摧残许久的耳朵竟然清楚的听到“披萨面包”,亦是被面包香气诱惑,亦是好奇小朋友的正脸,明明不是很饿的黄礼志被诱惑般的走进鹿角。黄礼志随着人群慢慢的向前挪,由于人群的阻挡始终没有看到橱窗前的小孩,只好盯着介绍牌寻找着披萨面包,好不容易到披萨面包发现只剩一个了,眼疾手快的夹到自己盘子里,一抬头就看到橱窗外的小孩瞪大了眼睛,眼神中充满了不可思议和愤怒,不过…小孩子的目光始终跟随的是面包。

  真的好像兔子啊,可是那个表情又有点像馋猫,长的还真是好看呢!黄礼志感慨着无法忽视的颜值,离开冗长的队伍,径直走向去了结账。

  匆匆忙忙结完账出来,发现小孩子已经不在门口了,推着一辆自行车在等红灯,夕阳下的影子像极了一只垂头丧气的兔子…一边庆幸着还没走远,一边觉着小孩子可爱,黄礼志提着面包袋跑着去追小兔子。可是临近跟前,黄礼志突然不知道如何开口,放慢了步子。

  或许是听到了背后有人,也有可能是闻到了面包的香气,在黄礼志停下的时候恰好申有娜转头了,两人的目光交汇,黄礼志看到了小兔子亮晶晶的眼睛。啊!小兔子哎!!

  兴许是追的有些急了,黄礼志的意识还没有反应过来,提着面包的手就已经伸过去了。小兔子明显很疑惑,大大的眼睛中充满着警惕,扭头就推着车子走了。黄礼志一边懊恼自己的唐突,一边喘着气跟在后面…心中狠狠吐槽自己:黄礼志!你怎么想的这也太像街上拐卖儿童的人贩子了吧!!!

评论(7)

热度(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