塬素屿-

周三🥰
微博同名(🚙在那里)

如盛夏暖阳

三、偶遇是两个人创造的巧合

  申有娜相信没有不期而遇的巧合,巧合也是可以创造的。于是,在每天放学后的锻炼中,申有娜都会抱着今天可能会看见漂亮姐姐的期待中不自觉的延长时间,刻意在每天结束后都跑到鹿角去,企图能与漂亮姐姐再来一次美丽的邂逅。

  一个多周过去了虽然申有娜并没有再见到漂亮姐姐,但是却意外的凭借着嘴甜和面包店的店主姐姐混熟了,得到了披萨面包可以便宜零头的美事。

  “漂亮姐姐可真是个福星,希望还能再看到她一次。”再吃到便宜的披萨面包后,申有娜眯着眼睛发出感慨。


  黄礼志从参加完毕业典礼回家后又陷入了一种吃饭睡觉打游戏的新的封闭状态中,电话如同摆设,就算关系再好的朋友打电话她都没有接过,也没有出过门,没有人嘱咐甚至整天连三顿饭都会落下。

  黄爸黄妈出门前听着房间里噼里啪啦的敲键盘声音,俩人再次开始商量着要不要把孩子送到农村去,为了她的健康着想也得出出门,这样天天待在在家打游戏可不行。

  

  看着屏幕上的game over黄礼志摘下戴在耳朵上的耳机,退回到电脑页面,看了眼时间“哈,已经五点了么……”缓缓倚到电竞椅的靠背上,揉了揉眼睛。

  原来又是一天过去了啊。

  生活中并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坷,甚至过于平静,但是黄礼志总是感觉到很丧。不得已选择在游戏中逃避现实,逃避接受已经结束的让人痛恨又辛苦的时光,逃避自己竟然已经成人了的事实,逃避自己即将开启一段新的征程,逃避不得不和生命中的一些朋友说再见。黄礼志也知道终点是一段新的起点,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可是这些发生的太快了,仿佛在一个晚上,那些除了学习之外的事情就突然涌现出来,丝毫没有给她准备时间去接受,她只是有些悲伤又无助。

  缓了一会才慢慢站起身来,走向窗边拉开窗帘,夕阳照在对面的楼上,看着金灿灿的光,黄礼志没由来的突然想到了那个笑起来明媚而阳光治愈的小朋友。就那么一瞬间,黄礼志就想见到那个明媚的小朋友。黄礼志换好衣服戴上帽子,前后收拾了不过五分钟,就走出了家门。迎面碰上了回家的黄妈,匆匆丢下一句我去买面包就骑着车子走了。

  黄妈看着急匆匆消失在拐角的黄礼志,叹了口气朝着她的背影大喊“傻孩子,你的车轮瘪了!”看着直接消失的黄礼志也不知道她听没听到,摇着头提着一手的菜回家了。

  并没有听到妈妈提醒的黄礼志还在虎虎生风的骑着自己的车朝着面包店骑去,眼看着礼面包店越来越近车速却越来越慢,不得已才停下来检查,发现自己的后轮车胎有些瘪了。抬头看了看隐隐约约能看到影子的面包店,叹着气扶好车,掏出手机查着距离自己最近的自行车修理点,然而这种极具流动性的摊点并不能在地图上查到,黄礼志问了好几个路人才推着自行车朝着上次和小兔子吃冰淇淋的公园走去,据说公园门口有一个手艺很好的爷爷在做维修。

  好不容易把车推到爷爷那,简单检查过后换了气门芯又重新打了气,车带终于鼓了起来…自行车重新挺拔起来。然而到结账时黄礼志犯了难,大爷没有微信和支付宝的收款码……自己又没有带现金……

  大爷看着没有现金窘迫的小姑娘,漂亮的眉毛皱成一团,撅着嘴为难的样子,笑了笑摇着手让黄礼志先走,以后补给她就行,也没有多少钱。

  “陶爷爷,多少钱啊,我有我有!我来出~”

  正在黄礼志为难之际,身后突然传来小兔子的声音,还没等黄礼志回头,就感觉有双手轻轻拍在自己肩上,耳边已经多了一句“漂亮姐姐我们又见面了!”音调里止不住的得意和开心。

  黄礼志一侧脸就看到小兔子正惦着脚尖从背后探出头笑着看着她。不自觉地扬起笑脸稍微低了低头,凑近小朋友耳边欢快的呢喃道“是啊,好久不见呢~” 

评论(1)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